close

DSC_0209  

話說我家室友Kenny上周日帶我們去全美最大的Organic supermarket "Whole Food"洗禮!!

一到那,我馬上就被手工烘焙的咖啡豆香吸引了過去,

愛咖啡成痴的我話不多說,馬上就下手買了一杯我最愛的Latte!!

果然是好喝!!

一下子我就愛上這家supermarket啦!!(我家Joe也是莫名奇妙買了一堆果汁…)

當天我和我家JOE忍不住就挑了一塊Rib eye準備回家搭配我們上次去Napa買的白酒!!

於是,為了要幫我家大爺提前慶生,今天一大早熱血的我就自個兒跑去Albertsons採購所需的配菜

這次的食譜是參考網友小b(謝謝您!),再加上自己手邊的一些配料下去醃牛肉!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過去參考他的食譜哦!! 草本新鮮


★材料★

1. 牛肉兩人份(我選用了Rib Eye From Whole Food,Whole Food的肉質真的很棒,我買回來冰了2天,從冰箱拿出來時仍然沒有血的味道)

DSC_0199 DSC_0200  
2. 橄欖油:適量
3. 黑胡椒:適量
4. 海鹽:適量
5. 新鮮迷迭香、百里香:適量(以上是小b的食譜)

6.五香粉

7.美式Grill Mate-- Montreal Steak     

DSC_0216  

8.紅青椒

9.生菜 or 花椰菜(若有花椰菜可直接用花椰菜當配菜,因為我家剩生菜所以我直接拿來當配菜)

10.地瓜

 DSC_0204  

 

★做法★

1. 牛肉兩面用足量的橄欖油(不能太少)塗抹仔細,鋪上新鮮迷迭香、百里香、五香粉、美式Grill Mate-- Montreal Steak ,再均勻撒上現磨黑胡椒後,置於冷藏室醃個三十分鐘左右。


2. 要烹調之前,再撒上適量的海鹽於牛肉的兩面。

3.  將地瓜、配菜、青椒洗淨切段後,再將地再用熱水川燙煮熟

 

★小b在Blog裡有提供2種做法來處理牛排,由於我購買的是Rib eye屬於油花較多的牛肉,

所以我選擇了他的第二種作法"用烤的方式(適合油脂較多的沙朗)"來處理Steak:


1. 熱鍋(不需要額外加橄欖油),以中火的火侯煎牛肉,單面大約煎十秒鐘左右,約六分熟封住肉汁後,即可送入烤箱(熟度可依每人斟酌,因為本人較不敢吃太生所以選擇6分)。


2. 烤箱必須事先以攝氏190度預熱好,將封鎖肉汁的牛肉送入,以同樣的溫度烤約十五~二十分鐘,端看該牛肉的厚度和大小來決定。

3. 最後再搭配上事先備好的配菜和白酒(其實Steak應該是配紅酒啦!!)即可上桌!!

DSC_0207  


Ps.這是我第一次分享食譜,文筆不好請多見諒與指教哦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od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